本來是完全不想考的 被安仔一直逼著去考

考前幾天完全憂鬱症

但是做了考古題之後發現 好像沒有我想的那麼困難

考前兩天只練習了聽力跟閱讀

寫作完全無力 只希望至少有10分

靠聽力跟閱讀還有一直練習口說拿分

有上語言學校的話其實口說真的很簡單

單字也都不難

 

考試當天還下雨歌德要我們超早到

人爆多

大家幾乎都沒帶書準備我也沒帶我帶了一張紙上面寫滿我不懂的生字

結果等考試的時候太想睡完全沒有背什麼生字

聽力考完覺得ㄟ蠻簡單的ㄟ

閱讀考完覺得ㄟ蠻簡單的ㄟ

寫作就...剛好題目有一個單字我看不懂所以我一直亂編理由

想說寫越多應該有同情分 後來事實證明並沒有

考完三部分中間有將近兩小時時間我只好去賣噹噹

口語比想像中氣氛輕鬆很多~

老師們應該都習慣外國人了而且我們是幼幼班德文程度

都特意放慢語速跟我們說話也笑得很開懷

一次四個人先自我介紹 然後從自己的自我介紹裡考官挑兩個題目問你

這部分基本上有準備不會有問題

但是我剛好被問到我現在的郵遞區號

恩我剛搬去安仔家兩個多月我完全不記得

我說對不起我不記得郵遞區號 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們是外國人不知道他們郵遞區號好像很正常

考官馬上說沒關係沒關係那你可以告訴我你的電話嗎

我說~~~~~~~~~~~~‵

說到一半就說好沒問題了 因為只是要看你可不可以說出號碼而已

然後我還被問到請拼出漢堡 因為我自我介紹說我住漢堡

 

接下來就是抽卡片~

只要知道那個單字是什麼當然就沒問題

但是因為是四個人輪流問答所以也要知道問你的那人抽的那個單字是什麼不然也是會回答不出來

我很幸運的自己抽到的都是知道的單字 所以可以很快造出問句

其實在語言學校時練習的問題都比這個難多了所以有花錢去上課還是正確的

問我的夥伴 抽到的單字也不難可是他用了很長的句子問我

嗯嗯嗯嗯嗯然後我看到考官給他的分數了其實我覺得他說的不錯啊只是沒有用到該用的句型所以考官都沒有給他滿分

沒錯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考官打分數 我有看到自己好像疑似都是給不錯的分數 偷笑

 

考完口說我的信心大增

跟安仔說我應該會過啦

我的目標60分 大笑

 

後來結果揭曉 是要自己拿護照去歌德領的

害我還想說要一直去堵郵差

去櫃檯領時他問了我名字然後看著成績單說GUT!

耶我過啦~

分數比想像中的

有八十幾分

聽跟說都滿分!~

耶~開心~

但是閱讀比我想像中低分....

然後寫作超低分.....

不過比目標的60分好很多我幾乎只寫了三次練習題而已不要太貪心了

安仔說下次考A2~

ㄟ你錢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依 的頭像
    小依

    ETHEL0511的部落格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